皈依罢。

【雷安】《吞象狮》33[完结](娱乐圈/ABO)

呜呜呜呜老师太棒了

萧辰:

1—32章




I do.




33.




23:50,安迷修把冻僵的手指连同手机一起揣进口袋里,等待跨年烟火表演的开始。


由于烟火表演是今年政府新增的文化景观项目,全市市民几乎都聚集到官方推荐的最佳观景点。除去不分昼夜川流不息的公路昭示城市的忙碌与繁华,没有人气的地方或多或少都透着点萧瑟。


兢兢业业的雷大总裁还在开会,跨年夜都不得安宁,安迷修牵着流焱远眺灯火通明的雷王星大厦,幸灾乐祸地想:真惨。


站在天桥上吹冷风,难得这里会空无一人。根据科学计算,天桥并不是烟火表演的最佳观赏点,因为会被雷王星大厦霸道地挡住。


安迷修不知道为什么好端端跨年夜,他不去孤儿院和大家团圆、或者在人山人海中看烟火、再不济也家里窝着,而不是被雷狮放鸽子后还乖乖站在寒风里,瑟瑟发抖地傻等。


满打满算今年是他和雷狮交往的第五年,两人的事业都如日中天,至于感情,因为太过稳定连狗仔队都懒得跟拍——也就那样了。安迷修蹲下身,抱着流焱把手埋在它肚皮下取暖,无所事事就容易想入非非:二十六岁结婚会不会太早了,有意向演艺界发展,雷狮怎么还不来,晚饭的葱油面咸了点现在有点口渴,流焱的牵引绳有磨损该换新的了,雷狮怎么还不来,孤儿院的大家不知道长高了没,院长奶奶身体还好吗,雷狮怎么还不来,再养一只猫给流焱作伴——雷狮这王八蛋到底来不来!


突然流焱兴奋地大声叫唤起来,安迷修闻声抬头,雷狮正示意流焱安静。安迷修望着雷狮,想张嘴说什么,却在他临近跟前打了个大喷嚏。


“12月31日23时57分,”雷狮报了个时,“还好没迟到。”


“你明明约我十一点半的。”


“生活处处充满意外啊亲爱的,”雷狮从口袋里摸出一个丝绒盒丢给安迷修,“送你的新年礼物。”


这个送礼方式实在太草率了,安迷修差点没接住,他捏着盒子狐疑地打量雷狮:


“里面是巧克力?”


“……对啊。”


“真的是巧克力?”


“对啊,巧克力,”雷狮调笑道,“快打开趁热吃了吧。”


两人对视半晌后,安迷修抡圆了手臂做出了一个健美的抛物姿势,戒指盒会在几秒后落地,葬身在来来往往的车海之中。


远光灯像是茫茫的浪潮,一波接一波涌来,打照在他们的脸上,雷狮的笑容瞬间凝固:


“那里面其实是戒指。”


“真的是戒指?”安迷修惊讶地捂住嘴,“哎呀我居然把它丢了,怎么办?”


“能怎么办,”雷狮耸耸肩,“不过有没有都无所谓吧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安迷修,”雷狮说,“你愿不愿意——”


“砰——”


“砰——”


虽然科学计算表明天桥上看不到烟火,但事实是震耳欲聋的烟花绽放声在头顶炸开,映得两人上方的天空明若白昼,璀璨绚烂的花火如同千万颗耀眼的星陨划亮天际。他们离得很近,几乎触手可及,好似那些垂坠的星辰都会落在他们的头顶,流焱因为巨响而焦急不安地打转。


“你——说——什——么——”


“我——说——你——愿——不——愿——意——”


“砰——”


“砰——”


“啊?我听——不——清——”


两个人在浪漫华丽的烟火下脸红脖子粗地喊话,雷狮受不了了,他上前来对着安迷修的耳朵大喊:


“我说!你愿不愿意!嫁给我!”


“我愿意。”


“听——不——清——”


“我——愿——意——”


“听——不——清——”


“我!愿!意!”


“听——不——清——”


说到后面雷狮自己都笑了,安迷修也受不了了,他扯住雷狮的风衣领,踮起脚,用尽全力地在雷狮的耳边大声嚷嚷:


“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!听清了吗!聋子!”


“听清了!傻子!”


背景音乐是如同大型化工厂爆炸的烟花绽放声、两人吵架一样的对话、戒指被一方扔下天桥的情况下,求婚总算是完成了——简直糟糕透顶,绝对是刻骨铭心的难忘经历,雷狮暗自决定要因为这件事嘲笑安迷修到八十岁。


“喂。”


安迷修照着雷狮的胸口捶了一拳。


“干嘛?”


安迷修摊开紧握成拳的手,在他的掌心里,躺着一个暗红色的丝绒戒指盒。


雷狮沐浴在安迷修期待的目光中,接过戒指盒,取出里面那枚设计简约的求婚戒。


“五年前我就想给你了。”


喧嚣的烟火在将宁静归还孤独的漫漫长夜,雷王星大厦上的LED屏里播放着“新年快乐”的字样,川流不息的钢铁巨兽们在绵长的道路上向远方奔驰,冷意漫无目的地伴随着风肆意侵袭,属于这个空间里特有的嘈杂与喧闹,来势汹汹地从四面八方如潮水一般漫涌而来。


但就在这一刻,安迷修觉得世界好安静,安静得他只能听见雷狮的声音。


“你愿意吗。”


戒指从中指尖被缓缓推入,比起确认,雷狮更像是复述。


“我愿意。”


幸福终于严丝合缝地圈在指根,找到它的最后归属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.




明天放TXT版和一段番外讲为什么雷总会拉安哥入伙(?),全文11W5K字,感谢你的阅读和陪伴w下个故事见

评论

热度(56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